認識基金會

緣起

永信藥品集團創辦人李天德榮譽博士,以務實、守法、專業之理念,從事藥品販賣、經銷至設廠製藥、研發已逾半世紀,不僅深耕於台灣,並在馬來西亞、美國、中國、越南、印尼等地設廠,延伸國際化之產銷觸角。

李天德先生本著企業家「取之社會、用之社會」之理念,已陸續於台中市大甲區的鐵砧山上免費提供永信運動公園休閒活動場所、年年舉辦永信杯排球錦標賽、成立永信松柏園老人養護中心等,都是為建構民眾「健康的身心靈」而努力。民國93年再結合醫藥相關專業設立永信李天德醫藥基金會,不僅提升國人對生技醫藥知識的認識,並藉由相關生技醫藥學術活動之宣導及鼓勵專業人員對生技醫藥科學之研究,使國內生技醫藥科技發展更上一層、國人活得更健康。

宗旨

近年來,由於科技的發展與進步,讓人類的生活水準大幅提升,壽命得以延長,並不斷為追求更高的生活與生命的品質而努力。生技醫藥科技產業的發展,確實攸關人類是否能夠擺脫疾病的糾纏與提高生活與生命品質的重要關鍵,因此生技醫藥產業被喻為廿一世紀的明星產業之一,世界上各先進的國家無不爭相投入生技醫藥領域的研究與發展,以求獲得生技醫藥科技技術領先的契機。

教育與研究為生技醫藥科技發展最根本與最基礎的工作,本會創立之目的,乃是「以促進醫藥相關學門之教育與研究」為宗旨,希望促進國內醫藥研究的水準及向下紮根,普及民眾對於醫藥常識的認知,提供民眾用藥安全的諮詢資訊等。

事業內容

1 .  獎勵生技醫藥研究學者及優秀研究生,以鼓勵其專心生技醫藥學術之研究及促進生技醫藥發展。
2 .  舉辦或贊助相關之生技醫藥學術研究會議、講座、研討及參訪等活動。
3 .  辦理及贊助生技醫藥社會教育及公益活動。
4 .  辦理及贊助健康講座活動及座談。
5 .  設立符合本會宗旨之公益性教育與研究機構、醫藥文物館,服務、教育民眾醫藥知識之事務。